•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防疫这些事》上线,您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 《防疫这些事》上线,您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时间:2022-04-23 16:01:14  来源:  作者:

    东南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蔡秀明)最近天气放晴,很多人想要出去溜达的心也在蠢蠢欲动。别急!先了解一下各地的疫情防控措施,然后试着回答以下问题:外出购物要如何防护?乘坐动车出行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家有老人小孩要注意什么?健康码“变色”怎么办?

    东南网特别策划推出《防疫这些事》专题,制作系列防疫科普图解,积极运用新媒体传播快速、影响广泛的特点,营造科学防治、科学防疫、科学应对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打赢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持续贡献力量。

    该系列作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图解形象,从病毒传播科普、日常防护措施、接触疑似感染人员防控措施、疑似感染隔离措施、密切接触者居家观察措施等多个方面,为大众介绍和解读科学防控知识和要点,创新助力科学防疫知识的科普和传播。同时还邀请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对包括抗原检测试剂盒如何使用等专业领域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与论述。

    截至目前,专题共发布《迎战“奥密克戎”,你关心的都在这里!》《口罩,你戴对了吗?》《核酸检测怎么做?这份指南请查收》《健康码“变色”怎么办?别慌!戳这里→》等22期科普图解,充分利用东南网网站、微信、微博及其他新媒体平台进行科普宣传,点击量超过10万。

    “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东南网还将继续推出《防疫这些事》科普图解,多平台发布、多形式创新,以“智慧科普”的信息化方式,充分释放“1+1>2”的科普信息传播效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