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通过“线上+”福州鼓楼法院成功续冻银行存款1237万元
  • 通过“线上+”福州鼓楼法院成功续冻银行存款1237万元

    时间:2022-04-23 15:14:22  来源:  作者:

    东南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张莉珍)“你好,我公司申请保全的被告银行存款1237万元快到期了。”日前,福州市鼓楼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接到申请保全人福建某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来电,表示冻结期限即将届满且案件涉及金额高达1237万余元,如不能及时续冻,将对申请保全人造成重大损失。

    执行事务中心值班干警立即将事务流转至保全实施团队。经审查发现,需续冻的账户分别在深圳、上海,均需通过线下前往柜台办理续冻。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规定,可以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做事项委托,请求财产所在地法院协助办理。可目前深圳、上海疫情严重,鼓楼法院执行干警立即联系了上海长宁法院、上海浦东法院及深圳罗湖法院工作人员,经过沟通,深圳罗湖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收到委托事项后将立即办理。上海法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因疫情影响暂无法派员前往柜台执行。

    一方面是特殊时期疫情防控的限制,干警直接前往当地办理,担心给目前防疫工作增加负担。另一方面是当事人合法权益如何得以保障?

    鼓楼法院保全实施团队干警想到通过“总对总”系统进行冻结。通过该系统,对涉案被执行人其中一家银行账户进行续冻;对另一家无法通过系统续冻的银行,通过电话与该银行取得联系,银行值班人员表示续冻手续应由法院派员前往当地网点办理,经过反复沟通协商,最终,协助单位同意通过电子送达法律文书,以这种“不见面”的方式,先行续冻账户。如此一来,相关续冻手续顺利办妥。将办理结果告知申请人后,申请人对防疫期间,鼓楼法院尽心尽力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鼓楼法院根据实际情况创新执行方式,充分发挥执行事务中心功能,充分利用“总对总”“点对点”信息查控系统等及时有效开展执行工作,有效缓解疫情防控要求和群众合法诉求之间的矛盾,及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今年以来,鼓楼法院通过“总对总”“点对点”系统发起查冻被保全人名下856次,查封车辆、房产176套(辆),冻结银行、支付宝等银行存款4.8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