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三明市第二届“红明谷”杯数据安全大赛收官
  • 三明市第二届“红明谷”杯数据安全大赛收官

    时间:2022-04-23 12:37:14  来源:  作者:

    东南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赖锡辉 陈侃)今日,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暨三明市第二届“红明谷”杯数据安全大赛决赛举办。大赛基于平行仿真技术,构筑大规模、高仿真数据靶场,让选手在高度贴近实践的业务场景中,提升数据安全治理能力,维护网络空间秩序。

    三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奕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自擘画“数字福建”建设蓝图,省委、省政府作出发展数字经济等部署,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要素驱动等方面,谋划了一批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加快打造革命老区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城市。

    本届大赛通过网络安全意识赛和技能场景赛,综合考察社会公众、党政机关、行业单位、科研院校等社会各界的数据安全理论和实践应用水平。决赛在云端打响,赛题在虚拟空间展开,高度还原了政府信息网、科技公司、政务云平台等真实业务场景,22支战队选手需要运用渗透攻击、漏洞挖掘、分析溯源等方法,获取网站的操作权限、重要数据。

    下午,本次决赛落幕,赛后将根据数据靶场不同网络场景被攻破的过程,梳理汇总防御网络攻击的方法思路,发布《三明市政务数据安全白皮书》,为相关应用场景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提供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