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市发布《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水资源白皮书》
  • 南平市发布《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水资源白皮书》

    时间:2022-04-22 10:27:2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3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22日,南平市《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水资源白皮书》发布会暨水产业发展论坛举行。该书是我国首部全方位解析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上水资源、水环境、水产业特色的白皮书。据介绍,去年10月,南平市确立了以保护武夷山国家公园为核心,涵盖重点保护区、保护协调区和发展融合区的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具体规划国家公园保护以及“国家公园—城—镇—村”融合发展蓝图。《白皮书》围绕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核心定位,兼顾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从水资源、水环境、水产业三方面,系统阐释了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水量和水质“7+7”的独特优势,以及4类13项绿色水产业的发展前景。发布会上,有关专家学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白皮书》主要内容进行了具体解读,围绕茶水融合、微量元素营养与人体健康等主题作主旨演讲,探索推进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的具体路径。(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李钰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