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推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
  • 南平推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

    时间:2022-04-22 10:26: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4日讯 据闽北日报报道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近日,南平市发改委牵头出台了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意见,落实具体任务分工。《若干政策》提出了对服务业的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并分别针对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运输、民航等五大服务业重点领域提出了个性化的纾困扶持措施。同时,就实施精准疫情防控和强化保障提出明确要求。此次出台的《若干政策》将有效支持市场主体度过难关,稳定市场预期,更好发挥服务业作为就业最大“容纳器”的功能。针对性政策措施突出对重点行业的精准施策,分别提出共计39项政策措施,包括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鼓励开展餐饮、零售企业免费开展员工定期核酸检测;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阶段性免征部分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进一步加大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枢纽机场信贷支持力度等。《若干政策》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遵守防疫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类制定差异化服务企业方案,综合采取降税费、助融资、稳用人、保生产等措施,多措并举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全力以赴稳增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