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建阳:“警疫通”助力疫情防控
  • 建阳:“警疫通”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22 10:26:5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6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您好,某某宾馆,你处从业人员林某某超过7天未做核酸检测,请立即予以落实。”近日,南平市公安局建阳分局治安大队民警陈森彪在手机“警疫通”小程序上,发现辖区某宾馆服务员林某某7天内未做核酸检测,立即电话通知该宾馆负责人黄某,告知如果林某某没有核酸检测报告,不得让林某某上岗。宾馆、民宿作为外来人员主要居住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根据南平市应急指挥部的要求,非星级宾馆从业人员均属于应检尽检人员,要求7天检测一次。南平全市非星级宾馆达1300余家,从业人员6000余名,该核查工作由南平警方负责。“在督促非星级宾馆从业人员前往核酸检测时,发现个别业主因种种原因,对参检人数存在迟报、虚报、漏报的现象,部分从业人员超时参检和规避检查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民警核实依靠人工比对,效率低下,也容易出错。”建阳分局局长张朝晖表示。为此,建阳分局开发出具有“全时在线、精准筛查、到点预警、超时报警”功能的重点人员管控预警平台“警疫通”。通过和卫健委的数据链接进行比对碰撞,“警疫通”能够及时有效地筛选出超期未检测人员。现在,民警只要打开“警疫通”,就可以发现超期未检人员,再一一督促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实现了公安机关对非星级宾旅馆从业等“重点人员”100%管控。(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陈国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