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名单发布 南平11家企业入选
  • 福建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名单发布 南平11家企业入选

    时间:2021-05-02 22:19: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最新消息!

    295家!

    2021年度福建省

    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

    未来“独角兽”、

    “瞪羚”创新企业

    名单公布了

    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1年度全省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名单的通知

    省直有关部门,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数字经济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企业:

    为加快培育未来领军型创新企业,促进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将2021年度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名单予以公布。

    附件:2021年度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名单

    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南平入选企业:

    详细名单↓

    “独角兽”和“瞪羚”创新企业的申报条件是什么?

    根据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征集推荐2021年全省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和“瞪羚”创新企业的通知》,“独角兽”和“瞪羚”创新企业的申报条件如下:

    “独角兽”和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

    已获得过私募机构、知名天使投资人或所在产业核心企业投资且尚未上市,具有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的创新企业。其中:“独角兽”创新企业,市场估值达10亿美元及以上;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市场估值达1亿美元一10亿美元之间。申报企业需提供2020年度估值说明、理由依据等支撑材料。

    瞪羚企业

    企业具有“专、精、特、新”特点,拥有国际或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或代表产品,营业收入和市场份额高速成长,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满足下列标准之一:

    (1)2020年度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5000万元之间的企业,近三年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20%或营业利润平均增长率10%以上;在5000万元-1亿元之间的企业,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15%或营业利润平均增长率10%以上;在1亿元以上的企业,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10%或营业利润平均增长率10%以上。申报企业需提供2018-2020年度审计报告。

    (2)近3年内企业一次性获得风险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或等值外币)。申报企业需出具验资报告,投资方为母公司或实际控制人或本公司持股平台的,不认定为风险投资。若投资方为个人,则需说明该投资人的产业及行业背景。

    (来源: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综合福建省发改委网站、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