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省委巡回指导组点赞!莆田这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入心
  • 省委巡回指导组点赞!莆田这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入心

    时间:2021-05-02 22:19:5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24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报道 23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莆田学院见面座谈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照南、副组长陈培坚分别发表指导讲话。当天,省委指导组一行还走进莆田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了解学校党史学习开展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交流。莆田学院党委书记宋建晓、党委副书记黄志源一起陪同考察。

    “党委重视,站位高;学史悟理,方向明;内容丰富,方法新;结合实际,效果实。”见面会上,马照南对莆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紧紧把握方向,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为什么学党史正当时;要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活动开展要立足高校立德树人实际,更好地培养人才;活动要深入融入莆田发展,服务好当地特色文化产业建设。

    宋建晓指出,学校党委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严把标准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力度,坚持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切实把中央、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见面后,指导组一行深入走访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管理学院,指导组走进第四党支部工作室,与正在集体备课的学生党史宣讲员进行交流,询问党史宣讲开展情况,宣讲效果如何等问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组与师生进行座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王福梅教授分享了课前十分钟“我来讲四史”课程改革实践。管理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张继英讲述了她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收获。

    马照南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教学改革实践开展党史教育表示肯定,对青年大学生开展朋辈式的宣讲表示赞赏。在与师生交流期间,他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希望大家要原原本本学党史,认认真真讲好真实的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期间,省委指导组一行还参观了莆田学院新校区总体规划、深入学生社区查看“红色驿站”、到校内新华书店参观党建空间、走进妈祖文化研究院、观看“4.23”全民读书日,献礼建党100周年大型朗诵活动。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莆田学院党委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9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制定《莆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协调组、材料组、宣传组、实践组和指导组。3月18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活动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学校党委紧扣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科学部署,突出“五四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阙丽君 陈岭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