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构筑全球华人共有精神家园 第六届全球妈祖文化征文摄影大赛评选会落幕
  • 构筑全球华人共有精神家园 第六届全球妈祖文化征文摄影大赛评选会落幕

    时间:2021-05-02 22:19:3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27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前不久,“汇聚大爱 携手圆梦——第六届全球妈祖文化征文暨摄影大赛”作品评选会在福州举办。

      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420件。经过严格评选,评委从征文组和摄影组各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共有66件优秀作品获奖。其中,中国福建庄梅玲的《在妈祖神像前》、中国黑龙江杨文霞的《妈祖,大爱磅礴,与卷帙浩繁的歌颂》、中国辽宁申国强的《妈祖娘娘显灵》三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征文组一等奖;中国福建叶先设的《妈祖出巡(组照)》、中国福建郭劲瑜的《妈祖盛事(组照)》、中国台湾刘巧娴的《拜海神》三件作品共同摘得摄影组桂冠。

      第六届全球妈祖文化征文暨摄影大赛于2020年8月启动,2020年11月30日截稿。大赛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积极响应,极大地凸显了妈祖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本届大赛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联合主办,福建省作家协会、莆田市摄影家协会、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马来西亚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共同协办,福建电子音像出版社、天下妈祖网、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具体承办。大赛的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制作成多语种的精品出版物,面向全球发行。今后,主办方还将充分利用历届“全球妈祖文化系列大赛”的成果,结合妈祖文化图片全球巡展活动,向海内各界人士展示大赛优秀作品,不断增强“天下妈祖”的品牌影响力,宣传妈祖文化,展示中国发展成就,增进两岸情感认同、文化认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全球华人共有精神家园。 (宗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