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三明宁化:薏米“触电”造富一方
  • 三明宁化:薏米“触电”造富一方

    时间:2021-05-02 22:19:0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25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4月23日,走进宁化县淮土镇竹园村的金糯薏米合作社,一盒盒薏米正在被打包发往全国各地。合作者负责人王佳文告诉记者,通过线上零售线下批发的模式,每年稳定销售80多万斤薏米,年销售额达800万元。

    金糯薏米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合作社通过承包六百亩土地种植薏米,吸纳农民务工,采取“租金+薪金”以及带动、指导贫困户种植薏米的方式,让更多农村家庭参与进来,形成村镇化产业发展模式,带领更多农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截止目前共带动52户贫困户增收。

    合作社从一开始就紧跟互联网潮流,采取“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实施“统一品牌、统一品种、统一标准、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原则,由薏米合作社向贫困户无偿发放薏米种子、给予肥料补贴、农药补贴,农户按照要求种植薏米,合作社再免费收割、免费烘干并加价回收,通过各大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王佳文告诉记者,2014年以来,县里积极推行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各类电商服务站在农村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物流系统快速搭建了起来,此外,县里还搭建电子商务产业园,成立电商运营中心,免费为合作社社员及个人提供典当行等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增强其就地发展产业、自我发展创业的能力素质,提高合作社社员开展电子商务的能力及产业专业技能。为薏米通过互联网走出去铺平了道路。

    2014年10月宁化县获评“中国薏米之乡”,宁化薏米正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性保护产品。2015年“电商风口”的到来——淘宝平台对农产品的流量加持,“金糯薏米”淘宝店“爆”了,当年就实现了200万的销售额,打响“金糯薏米”品牌。 (通讯员徐文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