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永安青水畲族文化节举行
  • 永安青水畲族文化节举行

    时间:2021-04-16 19:42:3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是畲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三月三”。今年,我省各地畲族群众穿上节日盛装,举行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祭拜祖先,载歌载舞,热闹非凡

    永安青水畲族文化节举行

    在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游客参与畲族婚嫁展示

    台海网4月15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三月三,到畲乡。14日,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举办第五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人们制作乌米饭、傩舞打黑狮、对畲族山歌、唱大腔戏……热情好客的畲族群众穿上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缅怀祖先,喜迎八方来客。

    青水是三明市第一个少数民族乡,因坚持山、水、林、田、河一体化系统治理,不断厚植生态底色,被评为国家级生态乡镇,拥有“国家级特色村寨”等人文景观,创建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建设了11个美丽乡村示范点。此外,畲族的服饰、山歌、饮食和古建筑等文化元素也得到较好的保存,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了不少游客。

    据了解,青水畲族乡此前已举办了四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同时连续多年举行“闽王”周年庆典活动,有效提升了当地的知名度。文化气质加上如画“颜值”,为当地的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记者 徐文锦/文 游庆辉/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