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好样的!雨夜的603路公交司机
  • 莆田:好样的!雨夜的603路公交司机

    时间:2021-03-07 23:28:5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5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报道 “昨天凌晨,我爱人下夜班回家,路上摔倒昏迷,还好遇到热心的公交车司机,及时拨打120,还与我取得联系,帮助我爱人脱离险境。请帮我找到这位师傅,我要当面谢谢他!”3月5日上午,市民傅先生向仙游县公交公司打来电话,言语间充满谢意。

    3月4日凌晨6点10分,陈天寿驾驶603路闽B03030D公交车往仙游县赖店镇樟林村始发站发车,行至龙坂路段时,注意到前方50米道路中央静静地躺着一个人,旁边横倒着一部电动车。

    陈天寿心头一紧,天黑雾浓、雨天路滑,极易发生二次事故!他立即减速停车并打开双闪,撑起雨伞上前将女子唤醒。同时,他将三角架警示牌放置在车前200米处,并向车队长报告车辆延误情况。在此期间,受伤女子几次尝试,却反复站起、跌倒,陈天寿忙将其扶到公交车上稍作休息。见女子精神状态不好,征求意见后,他帮忙联系了家属和120急救,这期间,陈天寿还一直与女子交流,防止其再次陷入昏迷,直到女子救护车接走,陈天寿才驾驶公交车默默离开。

    陈天寿

    经过及时治疗,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仙游县总医院接受住院观察。“我第一时间反应就是,遇到这种情况先救人,这也是我们做人的原则。”面对家属的感谢,陈天寿这样说。

    据了解,近年来,仙游县交通主管部门通过鼓励企业健全奖惩机制,促进安全优质服务,有效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今年来,仙游县公交公司共评选出17名“安全行车优秀驾驶员”和11名“先进驾驶员”。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姚郑榕 李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