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仙游县发布最新通知 三类人可申请租房补贴
  • 仙游县发布最新通知 三类人可申请租房补贴

    时间:2021-03-07 23:28: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5日讯 据莆田网综合报道 近日,仙游县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开展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的通知》,进一步完善我县住房保障体系,缓解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进城务工)等人群的过渡性居住问题。

    按照《通知》规定,申请租赁补贴,分为廉租住房、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稳定就业外来务工群体公租房三类人员。补助标准等事项按《莆田市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文件实施。

    按照该通知,住房租赁租金补贴标准,综合考虑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租金水平,结合我市主城区公租房租金标准,2021-2022年度住房租赁补贴标准按10元/月·平方米确定。住房租赁补贴标准的调整,由市住建局、财政局根据我市主城区市场平均租金、公租房租金标准情况适时进行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布,调整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三年。

    补贴面积=标准补贴面积-保障家庭自有住房面积。综合考虑保障对象的家庭成员人数和我市公租房实物配租保障面积标准等情况,按以下面积标准认定:人户家庭的补贴标准面积按30平方米确定;人户家庭按45平方米确定; 3人户及以上家庭按60平方米确定。保障面积应扣除家庭成员名下的自有住房面积。补贴系数=标准系数+困难系数。符合多种保障类型的,按就高系数类型确定。

    记者了解到,符合申请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条件的由户籍地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受理;符合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租赁补贴条件的我县户籍申请家庭提交的申请由工作地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受理,非我县户籍申请家庭提交的申请由居住地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受理。(来源:莆田网今报记者 彭丽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