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诗集《宁德诗篇》出版
  • 诗集《宁德诗篇》出版

    时间:2021-03-07 23:28:2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4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闽东诗群”诗人谢宜兴创作的诗集《宁德诗篇》,日前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

    2020年,谢宜兴深入基层采风调研,创作了全方位反映宁德山川之美、生态保护和人文历史以及脱贫攻坚、城乡蝶变的新诗集《宁德诗篇》。这部诗集入选了2020年中国作家协会第一批重点作品扶持项目,获颁《诗刊》社“脱贫攻坚特别诗歌奖”。

    “《宁德诗篇》以小切口表现大主题,我想通过闽东文化建设反映文化的力量。”谢宜兴说。

    作为福建文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公益文学活动之一,《宁德诗篇》分享会近日在位于福州三坊七巷的福建文学院举行。活动中,谢宜兴分享了他创作这部诗集的感悟。

    “诗就在我们身边。当一个人面对家乡,每一个人都会变成诗人。”《福建文学》副主编、副编审石华鹏说,《宁德诗篇》是一个地域性的标签。

    中国作协《诗刊》社主编李少君认为,《宁德诗篇》是新时代对“闽东之光”的歌颂和赞美,是对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的宁德人民的礼赞。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王昕朋说,《宁德诗篇》是展示宁德绿水青山、展示宁德人民精神风貌的一扇窗口。

    福建省文学院副院长曾念长表示,主题性写作使作品更具有整体性,拿到诗集细细品读,可以感受到一本诗集跟一个时代在共振,看到在时代中变化的宁德,从宁德再看时代的变化。(记者 树红霞 通讯员 梁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