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湄洲岛:假期期间游客旺,抓好项目稳复工
  • 湄洲岛:假期期间游客旺,抓好项目稳复工

    时间:2021-03-03 17:22:4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28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春节假期期间,是就近旅游的黄金时期。莆田市湄洲岛作为5A级国家旅游景区,假期期间全区一线干部职工全员在岗,做好假日旅游工作,抓好项目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旅游市场的发展。

    “今年的旅游形势还不错,最高峰在正月初五的时候游客量达到一天2.3万余人。”莆田市忠湄轮渡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春森说,在湄洲岛妈祖文化旅游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最多一天有400名左右的工作人员在岗,帮助做好假期旅游开门红。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初一到初七),湄洲岛共接待游客18.16万人次,酒店入住率30.14%,民宿入住率35.32%,七天假期严格落实“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做到了旅游服务“零投诉”。

    “为进一步提升湄洲岛海岛及妈祖文化特色,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招商引资软实力,这里还在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改造提升项目。”湄洲岛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泽星说,在改造完成后,可实现人车分流、风雨连廊、夜景提升等,大大提升对游客的旅游体验。

    该项目位于湄洲岛北部宫下轮渡码头旁集散场,计划总投资约为2900万,目前正在进行风雨连廊钢结构建设以及下沉广场景观铺装,预计四月下旬完成全部工程量。

    “春节期间我们接待了留莆过年的务工人员1000多人次,含湄洲岛外来务工人员留岛过年594人次。”湄洲岛管委会主任林锋说,湄洲岛还通过实施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稳就业奖补政策,印发《关于推动“两节”期间稳生产稳就业政策落实的通知》,对企业春节期间生产情况给予发放补贴,全力保障湄洲岛在节日期间的稳定运转。(见习记者 林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