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开年"加速度",看秀屿如何冲刺开门红
  • 开年"加速度",看秀屿如何冲刺开门红

    时间:2021-03-03 17:22:4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28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2月26日,记者在上海风电莆田基地内看到,庞大的风机正准备运往码头,再由轮船运输到目的地安装。“我们春节期间不停产,今年已经接到了200多台大型海上发电机组的订单,相比去年的产量增加了一倍左右。”上海风电莆田基地项目总经理韩奇周说。

    上海风电莆田基地项目位于莆田市秀屿区临港工业园区内,总投资15亿元,专业生产大型海上发电机组。去年生产完成6/7MW机组82台,年产值达28亿元,风电设备及发电机共纳税约7000万元。

    在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里,春节期间同样不停工,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永荣科技公司提前谋划、用心留人,留企员工全额带薪,并给予节日补贴和物质慰问。

    “公司工会在节日期间为留企过年的600多名员工精心准备富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年菜佳肴和送春联、猜灯谜、赏花灯、篮球赛、视频连线拜年等一系列文体活动,以此来增加年味,缓解外地员工的思乡之情。”据公司副总经理张弦介绍,永荣科技CPL一体化项目一期年产己内酰胺28万吨,总投资约45亿元,目前已投产运行,年产值约30亿元;二期年产己内酰胺30万吨,投资约80亿元。

    “截至目前,秀屿全区18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162家,开工率90%,其中福建LNG、上海电气、永荣科技等21家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生产一线不停产,近4000员工在岗。”秀屿区副区长蔡进山说,春节期间还送上政策大礼包,对省外员工留莆过年的,予以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对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给予每人300元的稳定就业奖补;对不停工、元宵节前复工以及一季度投资超序时的项目,在享受市级奖励外,额外再奖励5万元,为企业“两节”稳定生产吃下一颗“定心丸”。

    另外,秀屿区还开辟五条精品旅游路线,组织大约500人留秀企业员工免费到湄洲岛、九鲤湖、九龙谷等莆田知名景点旅游,让留秀员工春节期间在莆田有吃头、有看头、有玩头,温情暖心过春节。(见习记者 林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