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建宁:“一企一策” 为企解忧
  • 福建建宁:“一企一策” 为企解忧

    时间:2021-03-03 17:22:20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日电 3月1日,福建省(建宁)源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批来自北京的订单正在生产线上加紧生产,现场繁忙而有序。

      源容生物是一家以无患子深加工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去年,为解决企业人才缺乏、资金不足及销售渠道单一等难题,县里成立工作专班,通过筹备无患子研究院和举办无患子产品线上线下推介活动,以聚集专业人才和拓宽销售渠道。同时,帮助企业申报对口专业资金,提供育林方面技术指导,精准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落细。

      “‘一企一策’为我们带来了‘及时雨’,让企业运转更顺畅。供电部门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对企业配电室、自备电源、线路等进行仔细检查,对员工宿舍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对破损线路进行了更换,采用一对一零距离服务,保障企业用电设备稳定运行无忧。县税务部门也积极上门服务,对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方面的疑问进行“面对面”解难答疑,帮助企业更准确地把握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政策优惠。”源容生物常务副总经理高强华说,下一步企业将根据市场需求,扩大产能以及研发新产品,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在明一高新科技园的液态奶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按照企业生产计划组织液态奶生产。明一生态营养品有限公司基地总经理林良才说,去年,在县里“一企一策”帮扶下,企业顺利实现“湿法基粉”批量生产,有效解决产能不足等问题。

      为持续保障企业产能,供电部门还主动对接企业负责人,根据明一高新科技园的负荷需求制定科学合理、高效经济的供电方案,指导企业根据不同时段调整负荷,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并做好相应防患措施,为企业经济用电、降本增效提供技术支持。

      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影响,建宁县直面问题补齐短板、集中精力主动攻坚、协调联动抓好落实,深入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和突破“难、硬、重、新”攻坚行动,抽调520多名干部下沉到项目一线办公,与12家企业签订“一企一策”备忘录,解决一批“五难”问题,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来源:中新网 曹燕 张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