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三明市今年将新增公交运力87辆、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4条、新改建公交站亭45座
  • 三明市今年将新增公交运力87辆、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4条、新改建公交站亭45座

    时间:2021-03-03 17:22:1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日讯 据三明市融媒体中心报道 3月1日,家住新都汇小区的小郑同学出家门两分钟,就到达附近的新都汇公交站点,坐上了通往学校的公交车。为进一步方便新都汇、城投片区居民出行,根据市政府2020年“卡脖子”路段项目整治方案,自今年2月4日起,正式启用新都汇上、下行站点。

    随着市区贵溪洋片区的新都汇及城投广场等小区建成入住,优化片区公交停靠站点布局,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关注的热点。很多市民通过e三明反映,希望尽快完善相关站点设施,方便居民就近乘车。

    市交通运输部门迅速行动,与公交企业一起对接市自然资源局、城管局等部门,结合贵溪洋片区路网改造工作,同步开展相关公交站点设施完善工作,于1月底在新都汇及城投广场附近建成了一对公交停靠站。该站点设计采用钢结构,整体美观大方,并带有电子站牌、雨披和座椅等附属设施,既解决了就近乘车问题,也营造了良好的候车环境。

    市交通运输部门以便捷群众出行,提升公交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e三明诉求件周汇总研判机制,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组织研究整改措施,督促问题整改反馈,提升群众满意率。2020年,全市交通系统受理e三明反映公交行业问题诉求件2702件,主要涉及线路布局、设施完善、班次咨询、服务质量等方面。交通部门与公交企业对诉求件进行了分析梳理,能整改到位的及时整改到位,对暂时无法整改的及时进行沟通解释争取理解,同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积极推进问题整改,诉求件及时受理率和按时办结率均为100%。

    2021年,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群众反映的“公交班次少”“路线规划不合理”和“公交站牌设置不规范”等突出问题的整改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制定了新增公交运力87辆、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4条、新改建公交站亭45座等整改措施。目前,已开展15辆公交车招标采购,新增优化公交线路9条,新改建11座公交停靠站。市交通运输部门还积极推进东霞、碧湖、荆东和生态新城等公交首末站建设,重点增加三明市区沙县同城化公交班次和运力投放,新增、优化列西及三元片区公交线路,不断完善城市公交基础设施和线网布局,更好服务中心城市快速发展。(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作者:骆志雄、林毅、张文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