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食管卡了根鱼刺 十个月后才取出
  • 漳州:食管卡了根鱼刺 十个月后才取出

    时间:2021-03-03 17:21: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黎斌戴芳华文/图)吃鱼时被鱼刺卡住,相信不少市民都有经历过,只是卡的位置深浅和轻重的差别。而漳州平和县的庄先生,却在被鱼刺卡了10个月后才住院将它取了出来。

      据庄先生回忆,他曾在去年5月出现了误吞鱼刺现象,当时吞咽食物时明显感觉到被鱼刺卡了,可是到当地诊所检查却未能找出异物。后来,庄先生时不时地会出现咽喉疼痛和异物感,多次到当地医院采取口服药物治疗后,不适症状稍微有所好转。

      谁知,2月11日,庄先生的不适感进一步加重,吞咽也更加困难,甚至连说话、呼吸都受到了影响。等到15日到第909医院就诊后发现,在他的食管处有一截异物,且已经引发了颈部严重感染进而形成脓肿,必须尽快取出异物,清除脓液,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月17日,医务人员试图经口腔进入,然而在抽取出部分脓液后并未如愿找到鱼刺。18日,决定改为气管和颈侧切开的手术方式,终于找到一截将近4厘米的锋利鱼刺并成功取了出来。目前庄先生恢复情况良好,即将痊愈出院。

      在此,第909医院耳鼻喉颌面外科主治医师马贺提醒市民,在吃鱼时一定要慢慢吞咽,特别是鱼刺较多时更要当心。倘若被鱼刺卡住,切记不要慌乱,更不要轻易尝试用饭团或馒头强行吞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及时尽早到医院检查。如反复出现不适症状,更要引起高度重视,避免贻误病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