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夫妻吃完石磺后双双肝功能衰竭 医生:或因食物不洁引起
  • 夫妻吃完石磺后双双肝功能衰竭 医生:或因食物不洁引起

    时间:2021-03-03 17:21:5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石磺

      台海网3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黎斌黄静文/图)作为一种食用历史悠久的海鲜,石磺因味道鲜美又富含营养,有土鲍、土海参之称,深受食客们的喜爱。可前不久,漳州漳浦县的刘先生和陈女士夫妻俩在吃完石磺后引发了不同程度的肝功能衰竭,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据陈女士介绍,她十年前在家烹饪过石磺,那会都没出过意外。不曾想的是2月4日那天,她从海边采了些石磺来烧午饭,然而吃完后没多久,她和丈夫刘先生都出现了上吐下泻和腹痛。刚开始他们以为只是吃坏肚子,觉得休息几天可能就没事了,谁知等到2月11日,夫妻俩的不适症状不仅没有消退,还出现了乏力、胃口差、腹胀、尿黄等病情加重的迹象,这才赶紧到第909医院诊治。结果在排除了胆囊炎、肠梗阻等疾病后,都被确诊为是患上了急性肝功能衰竭。

      入院后,经过详细询问,医务人员怀疑是食用了不清洁石磺引发的急性肝功能衰竭。通过采取系统的对症治疗,夫妻俩已于2月28日痊愈出院。

      在此,第909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郭永木提醒市民,在烹饪海鲜前时一定要认真清洗,正确处理内脏,并彻底煮熟烧透,同时餐具、刀具要生熟分开,用后及时清洗,尽量少去食用生的海鲜。如进食海鲜后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应尽早就医,以免耽误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