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丰泽区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恳谈会
  • 丰泽区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恳谈会

    时间:2021-03-03 17:21:35  来源:泉州网  作者:

    欢聚一堂话发展 创新创业再出发

    丰泽区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恳谈会

    台海网3月2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日前,丰泽区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恳谈会,丰泽干部和民营企业、行业协会、在丰各地商会、区异地商会的代表们欢聚一堂,共话愿景、共谋新局,共同推动丰泽新一轮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再出发。

    说发展 讲问题 话期许

    红红的灯笼、淡淡的清茶、浓浓的情谊。恳谈会上,企业家们和丰泽的干部围坐在一起,共贺新年,响应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部署要求,围绕发展现代物流业、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扶持建筑行业发展、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充分发挥商会作用等主题,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共同探讨推动经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冲击,面对严峻形势,谁能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谁就能掌握发展的主动权。2020年,福建新时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抓住了“宅经济”和海外电商渗透率提升的机遇,实现全年销售额逆势增长,突破20亿元。“创新发展、品牌发展、开拓发展、人才发展等‘四个关键词’,全面概括了企业的发展路径,也全面概括了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发力点,为新兴行业的企业家指引了方向。”新时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时乐对“危”中抢机的阐述,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

    创新始终是引领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2020年,匹克申报了184项核心专利,“态极”系列热卖521万双,营业收入逆势增长两位数。今年1—2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只有持续创新的企业文化及企业家精神,才能营造自主氛围,接纳错误和失败,让创新人才各尽其才,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匹克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志华深有感触地说道。

    “丰泽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全区企业的鼎力支持,离不开长期以来政企同心、相向同行的优良传统!”丰泽区委书记徐情根充分肯定了企业和企业家一直以来为丰泽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所作的贡献。希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能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在各级惠企政策的支持下,把握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积极对接,瞄准商机,形成一批前沿、有带动性的项目;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发挥行业龙头的标杆作用,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抱团成势,汇聚发展合力,加强资源互通、信息共享,积极融入丰泽、宣传丰泽、推介丰泽,策划生成和引进更多优质项目。

    画蓝图 谈共赢 筑未来

    “十三五”期间,丰泽区民营经济发展亮点纷呈、动力澎湃,GDP年均增长7.3%,第三产业年均增长9.8%,去年在疫情对三产影响较大的情况下GDP增长3.9%、居全市第五。丰泽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人才总量居全市第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三,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55%、居全市第二,第三产业比重达80.3%、成为全省第四个三产比重超80%的行政区。民营经济创造了9成以上的生产总值、研发投入、税收、就业岗位,为丰泽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恳谈会上,丰泽区主要领导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计划,做出了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承诺。丰泽区提出打造科技创新先行区、都市产业集聚区、时尚休闲引领区、区域交往中心区、宜居宜业样板区。目前,该区正加快谋划实施“610+N”行动,推动十大片区更新改造,重点培育十大产业园区,提升“十大商圈”,培育10个具有代表性的工业企业,培育10幢税收超亿楼宇,推动补齐十大民生短板……这些必将使产业的发展和城市的建设更加和谐。丰泽区也将与广大企业携手并进,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并作为“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点专项之一,在政策制定上靶向精准,聚焦企业发展堵点痛点,出台一批更加有效的惠企政策,企业服务更加周到细致,落实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政策,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入驻丰泽、赋能丰泽,携手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力军。(郑玲玲 王志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