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石狮近15万名学生错时开学
  • 石狮近15万名学生错时开学

    时间:2021-03-03 17:21:3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日讯 据石狮日报报道 3月1日是石狮中学开学的日子,上午,全市4.6万多名中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校,正式开启新学期的课程。今天,全市小学、幼儿园也将正式开学。

      “我校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安全开学。上午开学后,一切都正常。”石光中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早上7点多,学生就陆陆续续到校,经过体温检测后,进入教室上课。昨天是星期一,学校还在广场集中举行了升旗仪式,一切都和上学期一样正常有序。

      据悉,我市中学3月1日开学,小学、幼儿园3月2日开学,中职学校从3月9日至14日分2批次错时错峰返校,高校从3月9日至20日分3批次错时错峰返校。对此,市教育局科学安排新学期开学工作,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安全开学”。2月20日开始,我市医护人员入校采样,分批次对全市16万名大、中、小、幼儿园复学师生进行分批错峰核酸检测。同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校组织人员对校园进行消杀和环境卫生大整治,给师生们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以优美、整洁的校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市下校督导组深入各学校常态化开展工作检查,加强学校设施设备配备、防疫物资保障、校园隐患排查消除、人员培训、制度建设、操作演练、教学组织准备等工作指导检查,确保开学平稳、有序、安全。

      开学后,我市各学校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员健康管理,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加强全体返校人员跟踪管理,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不折不扣执行好校园封闭管理制度,坚持外访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核对身份”,一切与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强化多病共防,切实防范新冠肺炎与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流感、水痘等常见传染病交织叠加问题,坚持新冠肺炎与学校季节性传染病防控两手抓,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传染病聚集性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记者 许小雄 郭雅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