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第十一届产业职工技能大赛项目开始申报
  • 第十一届产业职工技能大赛项目开始申报

    时间:2021-03-03 17:21:3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日讯 据石狮日报报道 日前,记者从石狮市总工会获悉,第十一届产业职工技能大赛项目已开始申报,石狮市广大职工又将迎来一次行业竞赛盛会。

      近年来,市总工会为不断提高和满足职工对技能素质的需求,坚持探索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推动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受到企业和职工普遍欢迎。截至2020年,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已成功举办十届产业职工技能大赛,在旅游业、餐饮业、电子商务、起重装卸等行业中开展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培训活动,成为我市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选拔各种职业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各镇(街道)总工会、高新区总工会、各系统工会、各有关单位若欲申请承办全市性职工技能大赛项目,应结合本行业(系统)发展,以服务重点建设项目、民生工程等中心工作来申报承办竞赛项目,于3月15日前填报立项申报表,同时上报详细实施方案。

      石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申报的项目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优先考虑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支柱产业以及符合“十四五”产业发展方向的新产业、新业态的项目(工种)。承办单位需具有较好的技术支撑和组织协调能力,应制定竞赛活动初步工作方案,包括主要项目、规则、方式和评分标准等内容。竞赛项目应充分考虑知识性、技能性、创新性。参赛选手是全市性的,决赛人数在30人以上。(记者 庄玲娥 通讯员 陈海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