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洛江实施环境整治工程 提升区域建设品位
  • 泉州洛江实施环境整治工程 提升区域建设品位

    时间:2021-03-03 17:21:14  来源:泉州网  作者:

      台海网3月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为了加强洛阳江两岸生态及水源保护,提升周边居民人居环境,洛阳江沈海高速至南惠高速段环境整治工程被同时纳入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和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万投集团秉承“勤勉敬业、高效有序、主动作为、精益求精”的精神,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促项目早开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抢抓工期 大干快干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在项目现场,经过前期的工作,几个坑塘已经联通,挖掘机正在清淤,各类运输车辆来往穿梭,繁忙而有序地工作着。此外,为了降低施工时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洒水车不时进场作业,抑制扬尘。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处处涌动着抢抓工期、大干快干的发展热潮。

      “目前正在进行清淤工作和土方回填,已经完成投资额800万,下一步计划是完成园路基础处理和混凝土搅拌桩的处理,项目完成后我们也会进行景观绿化,整个环境和品质都会提升一个档次。”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孙健峰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为了抢抓工期和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项目业主鼓励施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并为留洛过年的施工人员发放相应补贴,做到春节期间不停工,有力推动项目进展。

      项目预计今年十月底完工

      打造洛阳江生态滨水景观

      据悉,洛阳江沈海高速至南惠高速段环境整治工程位于洛阳江西侧,滨江路东侧,沈海高速与南惠高速之间地段。项目占地面积约401亩,岸线长约2940米,总投资约一亿元,建安投资约8000万元,施工工期为300天,预计于今年十月底完工。

    项目效果图

      在项目实施环境整治工程前,该地存在多个坑塘,且杂草丛生,有居民利用坑塘私自进行鱼虾养殖、垂钓,严重影响周围环境。由于项目地块紧临洛阳江生态保护蓝线及水源保护区,洛江区委、区政府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开展整治工程,对现状生态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和梳理提升,将洛阳江沈海高速至南惠高速段原有内部水体进行连通,串联起沿线的山林、水体、田园等自然资源,还原原生态的湿地景观,构建连绵成片的蓝绿空间格局,建设内容包括坑塘的清理,生态的修复及其周边绿化景观的提升,并增设部分步道及配套设施。

    项目效果图

      洛阳江沈海高速至南惠高速段环境整治工程的建成,将打造洛阳江生态滨水景观,并通过湿地的保护与治理,恢复动植物的生态环境,重现洛阳江的生态风貌,构建生态连绵带,为生态城市建设助力。同时,该环境整治工程西侧为正在开发建设的阳江新城,环境整治工程的实施能够在该区域尽快形成景观核心,满足片区功能服务要求,提升片区品位,营造“天蓝、地绿、水清、岸美”的宜居环境。 (通讯员 吴珊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