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市持续加强农贸市场“创卫”整治提升
  • 泉州市持续加强农贸市场“创卫”整治提升

    时间:2021-03-03 17:20: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3日讯 据闽南网报道 2日,泉州市创卫办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考评中心等部门到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开展“我们一起来找茬--走进农贸市场及周边”专项检查。

      2日上午,专项检查首站来到泉港区庄园市场及周边小餐饮店,实地检查市场内划区经营、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治、健康教育、“五小”行业、周边占道经营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庄园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发生了较大改变,基本没有发现苍蝇、蟑螂及老鼠活动的痕迹,但仍存在不足之处。特别是农贸市场的活禽宰杀交易三分离管理问题、个别摊位内垃圾未及时清理、市场内控烟劝导不到位、市场周边商家占道经营、市场周边小餐饮店保洁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有待整改提升。针对这些问题,市级各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泉港区各相关部门进行指导,指出要严格按照农贸市场“创卫”要求,做到商品划行归市,摊位摆放整齐,市场周边无乱堆放、乱停车和占道经营等违规现象,确保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创卫”全面达标。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还将深入鲤城、洛江、丰泽等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经实地检查的农贸市场将作为本区样板市场进行整改提升,市考评中心将每半个月对样板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情况进行一次考评,每月不定时考评各区其他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情况,每次考评成绩纳入该区年度绩效,以督促各区始终保持标准,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农贸市场不断完善,逐步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