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晋江加大智能制造的推进力度
  • 晋江加大智能制造的推进力度

    时间:2021-03-03 17:20:5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3日讯 据晋江新闻网报道  “今年企业招工呈现招工难、用工成本高的问题。”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走访调研企业反映,目前不少晋江企业一线工人工资普遍在4000~5000元之间,而且每年保持10%以上的增幅,但仍然普遍存在缺工现象,按照人社部门反馈情况全市预计缺工10万人左右。

      针对节后工业企业开工后面临的主要问题,企业需从长远发展角度去解决企业直接面对的主要困难。

      “综合考虑去年疫情影响及国外贸易波动等因素给中小型企业实施改造带来的资金压力问题,将在新一轮政策制定中加大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扶持力度,特别是在工业机器人、关键管理系统等方面发力,助推我市中小企业尽快铺开实施改造,提高智能化、数字化运用率。”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一方面,用工问题已成为近些年来困扰晋江乃至整个沿海地区企业节后产能恢复的重要难题之一,随着中西部地区崛起大量员工陆续回流,虽然人社部门每年均有组织到贵州、江西等地招工,但缺工问题已成为常态化问题;另一方面,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对智能制造的不断加大推进力度,加上智能化、数字化技术日趋成熟,企业主对实施智能化、数字化改造的接受程度已异于2015年的观望状态。(记者_蔡明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