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置“厦漳泉省内通办窗口” 18项事项可异地代办
  • 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置“厦漳泉省内通办窗口” 18项事项可异地代办

    时间:2021-03-03 17:20:4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3日讯 据晋江新闻网报道  近日,记者获悉,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置“厦漳泉省内通办窗口”,开展以“异地代收”为重点的政务服务“省内通办”试点。

      据悉,自2月起,福建省厦漳泉地区启动开展政务服务“异地代收代办”试点。试点工作主要围绕医疗、社保、公安、商事登记等重点领域,首批梳理了18项高频个人和企业事项,在三个设区市之间开展“收受分离”模式的政务服务异地通办试点。18项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卡停用、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受理再生育子女申请、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准迁登记等。

      据介绍,随着“厦漳泉省内通办窗口”启动后,申请人可以到厦门、漳州、泉州三个市及所辖各县(市)、区行政服务大厅“省内通办”窗口提交试点事项申请材料。窗口收件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异地通办系统及快件邮递方式发送至业务属地部门完成办理,业务属地部门寄递纸质结果或网络送达办理结果。

      据了解,18项通办事项只需在三个指定窗口提交材料即可。

      此次,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设置了“厦漳泉省内通办窗口”,位于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3楼G区6号窗口,主要受理商事登记等领域业务。“此次窗口的正式投用,通过‘收受分离’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也突破了以往异地办事只能通过‘全程网办’单一模式,丰富了异地办理的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深化了‘省内通办’,让群众办事越来越便利。”晋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_许洋洋通讯员_柯辉跃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