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30万外来工春节免费游泉州
  • 30万外来工春节免费游泉州

    时间:2021-03-03 17:20:36  来源:泉州网  作者:

    连续16年暖心相伴,让外来工有“家”的温暖

    台海网3月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2021年春节期间,不少留在泉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趁着假期,纷纷携带家人畅游泉州古城,乐享春天的美景。据统计,全市各级工会共组织30余万名职工免费游览了泉州地区的31个景点。

    外来员工和家人畅游泉州

    “在泉州过年期间,不仅免费游览了不少A级景区,还体验了闽南非遗文化,比如南音、木偶、竹编、漆篮、金苍绣……开拓了小孩子的眼界,也近距离感受到闽南文化的魅力。”老家江西的小蔡和妻子在洛江一家包袋厂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他们选择留在泉州过年。春节、元宵节期间,他们一家三口逐一打卡泉州开元寺、西街、清源山、崇武古城、五店市等众多景点。“工厂已于正月初八正式开工,一开年,企业生产订单旺盛,经过休假后,工人们的干劲更足了,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生产中。”

    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游泉州活动,是泉州市“2021我在泉州过大年”企业职工欢乐新春系列活动之一。春节前,泉州两级工会联合当地文旅局等部门向社会公布免费游景区景点,并根据各地实际,开展“大手拉小手”亲子游、非遗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各级工会严格按照防疫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确保健康、安全、有序游览。此外,非泉州籍职工春节期间使用“泉城通”APP免费乘车码,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

    据悉,自2006年首期外来工免费游泉州活动启动以来,截至目前,此项活动已陪伴超过200万人次的留泉过年职工度过了16个温馨幸福年。(记者 龚翠玲 通讯员 李亮 许志馨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