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港:企业生产忙 奋战“开门红”
  • 泉港:企业生产忙 奋战“开门红”

    时间:2021-03-03 17:20:17  来源:泉州网  作者:

    台海网3月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浓浓的年味还未消散,泉港辖区的企业早已纷纷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抢生产、赶订单,各行各业热火朝天,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呈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春耕”图景。

    福建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生产一批自主研发制造的3.4米超大口径全塑管材,准备发往孟加拉国。

    在万家鑫集团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碌着。

    福建天原化工有限公司工人在切换添加剂备用罐

    在福建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钢骨架车间,工人正在给刚生产出来的管材磨边。

    在博广轻纺有限公司二厂,工人们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在博广轻纺有限公司二厂工人们正在安装新的生产线,准备扩大生产,增加产能。

    大年初三,位于山腰街道的泉州博广轻纺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早早就上岗,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抢抓生产。“公司有外地员工600多名,春节期间近80%的外地员工选择了就地过年。为了让大家早早‘动’起来,公司一改往年初八复工的惯例,只放3天假,初三就开工生产。”据该公司人事部经理施魏籍介绍,公司共有员工700人,目前已有85%的员工返岗,其他未返岗的员工也将于近日陆续返岗。为了抢抓订单进度,满足生产需求,公司正在新建六条生产线,全力争取赢得新春“开门红”。

    连日来,福建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材堆放场,一辆辆大型卡车正有序地装载一批自主研发制造的3.4米大口径全塑管材成品,准备发往孟加拉国。在临近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全力加紧生产,满足客户需求。春节假期一结束,该公司就抢抓开工时间,赶制订单产品。据悉,该公司专业生产和推广有利于环保、节能减排的新型排水管材,主要产品有HDPE缠绕结构壁管、钢骨架聚乙烯(PE)塑料复合管、核级PE实壁管、连续缠绕玻璃纤维增强管、聚酯树脂混凝土顶管等。今年,该公司将做优做强产业链,进一步加强海外合作交流,拓展超大口径管道在排海工程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开春以来,位于前黄镇的万家鑫集团871名员工迅速到岗,企业进入正常的生产轨道。万家鑫集团专业从事鞋底、拖鞋、休闲鞋、凉鞋、运动鞋科研、生产及销售。近年来,该企业对车间进行数字化升级,产品质量、生产效益等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去年,集团销售鞋底、拖鞋、休闲鞋、凉鞋、运动鞋产品实现稳健发展,今年一季度的订单已经排满,大多来自特步、沃尔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下一步,万家鑫集团将突出科技、人才两大发展要素,加大数字化建设,把集团打造成行业一流的鞋材生产企业。

    今年,泉港围绕一季度GDP增长12%一揽子指标,以“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气势,全力决战首季度“开门红”。春节期间,该区组织联合石化、国电泉州热电、东鑫石化、福林气体、钟山化工、天原化工等26家重点企业连续生产,产能占全区80%以上。组织实施15个总投资33.5亿元的工业技改项目,推动百宏石化等经济新增长点投产达效,推动纳川管业、百川科技、建华建材等9家省级高成长企业快速增长。据了解,截至2月26日,泉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84家,企业开工率达100%,企业员工返岗情况持续向好。(林弘梫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