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尹力在南平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示范表率作用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 尹力在南平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示范表率作用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时间:2021-01-22 12:09:0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8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1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尹力在南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科学谋划推进南平“十四五”发展,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示范表率作用,不断推动南平发展迈上新台阶。

    尹力一行参观了廖俊波精神图片展展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现了廖俊波同志牢记党的嘱托,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的场景。尹力说,廖俊波同志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建阳区考亭村山环水绕、风景优美。尹力走进村庄,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依托独特山水资源,充分挖掘和发挥朱子文化等人文优势,做好乡村旅游这篇文章,带动富民强村。要做好乡村建设,保护好乡村特色,更好留住乡愁。尹力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王学宝、张世贤,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子女就业及收入来源等情况,还走进村里的便利店了解经营和村民生活情况,祝福他们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支持和引导群众勤劳致富。

    尹力察看了省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武夷新区职教园,详细了解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海洋是篇大文章。要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适应海洋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需要、新机遇,在传承好福建船政教育传统的同时,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做强做优职业教育产业,培养更多交通运输、海洋经济发展所需的人才,为南平发展、福建发展作出新贡献。在武夷智谷软件园两岸同心台湾青年实训基地,尹力察看了同心生活超市和“同心”系列特色产品,与台籍青创人员亲切交流。他希望基地进一步推动闽台优质农产品和文创产品交流,助力更多台湾青年来闽创新创业,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万匠大作是武夷新区引进的重点文创企业,是以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为核心导向的艺术品交易平台。尹力强调,要不断优化线上交易平台,线上线下联动,以现代科技手段,把建盏、白瓷、漆器等具有福建代表性的艺术作品打造成为艺术品牌,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需要。

    尹力在调研中指出,南平市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对南平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科学谋划推进南平“十四五”发展,努力在全省和全国发展大局中展现南平担当。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字当头、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大对困难企业的帮扶支持,保持经济发展在合理区间。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快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出闽大通道和市内及周边通道建设,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高质高效推进武夷新区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下力气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大力加强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尹力参加了南平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剖析问题深刻到位,开展批评坦诚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证。要充分发挥独特政治优势,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动力和热情,转化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作为,在真抓实干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带头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既严格对标对表、确保不掉队不走偏,又发挥地方主观性、确保做实做细做成,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科学谋划和推进“十四五”发展,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标准科学选人用人,大力弘扬实干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郑新聪、崔永辉、林钟乐参加调研活动或会议。(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