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一事联办,莆田荔城区推行“1+X”套餐服务企业
  • 一事联办,莆田荔城区推行“1+X”套餐服务企业

    时间:2021-01-17 17:57:3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3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仅用了1个小时,营业执照就办出来了,还免费刻制公章,这效率太赞了!”1月4日,在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荔城区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莆田市辉耀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林佳音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刚刚办理好的企业营业执照和公司印章,周到高效的服务让她颇感意外。

    据了解,2020年,荔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税务等部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企业开办方面推行“1+X”套餐服务,即依托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统一窗口对外运作,整合注册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银行开户预约、医社保信息采集、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等事项,推行一窗受理、一事联办,实现企业开办“最多跑一趟”,将企业注册登记环节压缩为即办,企业开办所有事项一个工作日内办结,解决了企业开办环节多、办事不够便利等问题。此外,自去年10月底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对新开办的有限责任公司、内资企业法人及分支机构,免费提供首套印章刻制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据介绍,为全力支持招商项目落户,该区实施“一企一策”,制定企业专属注册登记方案,实施“一址多照”集群注册等,并派专人全程跟踪指导,助力开放招商项目高质量发展。一年来,荔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成绩连续两年全市第一,市场主体达11.92万户,各类企业2.92万户,总量全市第一。 (通讯员 朱崇飞 记者 俞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