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暖”举措 御寒潮
  • 莆田:“暖”举措 御寒潮

    时间:2021-01-10 21:09: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3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昨日白天,我市气温有所回升,但仍较寒冷。市气象台昨日10时40分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称未来24小时内涵江区北部乡镇最低气温可达0-4℃,有霜或霜冻。我市各地持续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受此次寒潮影响,涵江区庄边镇这几天局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及以下,是近5年来同期的最低温度。该镇积极做好农业作物防寒防冻、特困人群防寒保暖、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在福建真如科技公司的种植园,针对易受冻的枇杷、凤梨等果树,因地制宜采取熏烟增温、树冠覆盖、树体包扎、树干刷白、果实套袋、根际培土、设置风障等措施。在该镇上院村、黄龙村的天林生态茶园示范基地里,500亩茶园越冬也进入关键期,员工们采取薄膜覆盖、培土增温、蓬面盖草等应对措施。

      1月1日下午,人寿财险莆田市中心支公司仙游营销服务部工作人员来到书峰乡,上山核实枇杷种植相关数据,以开展保险赔付事宜。据悉,书峰乡率先试点推广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去年1月7日有800户枇杷种植户投保,保险期限为1年,基础保险金额为每亩每份1000元;保费为每亩每份80元,其中财政补贴40%,种植户自缴60%。保险期间内,当遭遇保险方案约定的低温事件时,将给予相关档次的赔偿。其中,当地的日最低气温为2.5℃至2.0℃时,每亩每份赔付20元;日最低气温低于或等于-3.0℃时,每亩每份可赔付1000元。

      近日,在荔城区镇海街道长寿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特困对象林某家中,送上棉被等御寒物品。寒潮影响期间,荔城区民政局加大对困难群众的走访和帮扶力度,发放御寒物资,同时组织人员对敬老院、照料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火灾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检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湄洲日报记者 陈沛达 通讯员 陈国孟 何晋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