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厦门市仙游商会齐心捐善款,爱心救助陷入困境的换肾警嫂
  • 厦门市仙游商会齐心捐善款,爱心救助陷入困境的换肾警嫂

    时间:2021-01-10 21:09:2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颜会长(左3)带领商会1月份轮值会长严燕方(右2)、党支部书记谢赳(右1)、执行秘书长陈豪新(右3)看望会员李三琼(左2)

     台海网1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少蓉通讯员李梦珂)  初冬的厦门,风和日丽。此时,医院病房里正传出一句句贴心的话语。“手术后,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目前还有什么困难……”厦门市仙游商会会长颜建生握着李三琼的手关切地询问。“感谢仙游商会的领导和同仁们,是你们无私大爱的帮助,在我最无助的时候,重新燃起我对生的希望,我终于转危为安了,是您们给予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将铭记心中!未来,我会把这份珍贵的爱延续、传递下去,用余生去帮助更多的人。”受助人李三琼感慨地说。

    雪上加霜警嫂劳累过度生命垂危

      上月31日,厦门市仙游商会会长颜建生率领轮值会长严燕方、党支部书记谢赳、执行秘书长陈豪新、秘书处李梦珂等商会爱心成员,前往探望正处于术后康复期的会员李三琼,并陪同其进行术后复查。颜会长首先转达了商会各位同仁们的问候,并表示,无论何时何地,仙游商会将集聚资源,帮助有困难的会员走出困境。商会会员就是一家人,家人有难,伸出援手义不容辞。

      会员李三琼是莆田涵江人、也是福建省厦门监狱二级警长李鹏之妻。夫妻俩为人和善、乐于助人,小日子幸福美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其公公去年初因病去逝,治疗期间花光了家中积蓄。去年4月,灾难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长期患尿毒症的李三琼因劳累过度,病情加重,生命垂危,需马上换肾。手术至少需要先准备预约金30万,而且还需巨额的后续治疗费用。她的孩子还在上高中,对于他们一家人来说,可谓雪上加霜。家里能典当的贵重物件都已典当,能变卖的都已变卖,可面对昂贵的治疗费,他们还是捉襟见肘。这个家瞬间陷入了极大危机!

    一人有难商会众人齐心纷纷捐款

      当厦门市仙游商会执行秘书长陈豪新得知会员李三琼的情况时,第一时间报告会长颜建生,颜会长当即决定面向商会兴化乡亲发起第一波募捐倡议行动。同时,颜会长召集商会高层商议,决定商会也捐助5万元用于李三琼的治疗。颜会长表示:人民警察爱人民,我们国家有警察的付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警察是个高危职业,每年都有太多警察为社会稳定、人民安全而牺牲宝贵生命,我们企业家能有一个安全、和谐的创业环境,绝不能忘记他们的辛勤付出。  “10000元、5000元、3000元、500元、200元......”去年9月9日,募捐倡议书一发出,群里爱心款不时跳出。一群人,一条心,短短10天,共有129名爱心乡亲伸出援助之手。第一波爱心募捐共筹得重大疾病专项资金200206元。与此同时,有门路的乡贤积极集聚医疗资源,联系到广东省中医院肾病专家为李三琼进行换肾手术。因肾源奇缺,经乡亲们斡旋,第三周顺利找到优质匹配肾源,成功进行了换肾手术。

    人间有爱兴化儿女诠释人间真情

      或许是上天给予李三琼“好人有好报”的馈赠,手术后,经过三个多月的治疗,目前,她已进入康复期,状态稳定恢复良好。

      商会上下在得知这一好消息后,都由衷为李三琼感到欣慰。为再次关心、了解李三琼的恢复情况,颜会长在去年最后一天亲自率领商会爱心成员看望李三琼。同时,他个人又拿出了2万元递给李三琼。

      正如厦门市仙游商会成立公益与慈善委员会时的初衷:“做慈善公益不一定要高大上,不一定要多富有,重要的是一颗仁爱之心,平凡人也是慈善家。”人间最珍贵的是真情,患难见真情。一场抗疫的战斗让全社会看到了“逆行者”们的社会担当,一次募捐行动诠释了厦门市仙游商会企业家们、兴化儿女们身上的大爱、奉献、心存他人的珍贵品质,让这个冬天因真情而温暖动人。

      向平凡而伟大的“慈善家”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