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宁德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庆功大会
  • 宁德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庆功大会

    时间:2021-01-10 21:08:39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8日电 1月7日,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庆功大会召开,回顾充满艰辛的奋斗历程,总结弥足珍贵的创建经验,庆祝来之不易的出彩成绩,动员全市上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宁德文明荣光。

    图为大会现场。 林榕生 摄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表示,宁德市从全国113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被正式命名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是356万闽东人民的集体荣誉,是对全体创建者的最高褒奖,也是献给撤地设市20周年的一份最珍贵礼物。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全国所有城市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宁德的美誉度、知名度和综合影响力、竞争力已经提高到了一个新水平,广大市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城乡大地处处洋溢着文明、进步、和谐的时代气息。

    图为颁奖仪式。 林榕生 摄

      三年来,宁德市走出了一条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逐梦之路。近年来,该市接连抱上一大批“金娃娃”,培育形成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四大主导产业,带动宁德经济迈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2019年全市GDP达2451亿元,两项财政收入221亿元和126亿元,分别是2017年的1.18倍、1.23倍、1.15倍,为创城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图为颁奖仪式。 林榕生 摄

      三年来宁德市走出了一条以民为本、造福群众的为民之路。近年来,该市的交通综合枢纽站、“四大馆”、宁德一中新校区等一批城市地标拔地而起,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社会文明服务供给能力明显增强;从2018年15项突出短板,到2019年的十大软件和十大硬件问题,再到2020年的35项补短板项目,干成一些多年想干而没有干成的大事,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

      三年来,宁德市走出了一条文明有礼、崇德向善的治理之路。近年来,该市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打造一座有德之城”的总体目标,采取道德典型“一带一塑”引领模式,选树了“中国好人”37人、“福建好人”45人,涌现出时代楷模杨春等一批先进人物,较好塑造了“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城市形象。

      三年来,宁德市走出了一条全程联动、全民参与的淬火之路。全市38万市民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3700多支志愿服务组织和团队活跃在城乡各个角落,在疫情防控、社会公益、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方面,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蔚然成风,彰显了社会文明、时代新风。

    图为大会现场。 林榕生 摄

      郭锡文表示,创城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淘汰赛,也是一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持久战,我们与文明测评标准相比,与先进城市水平相比,还存在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城市治理不够精细、市民文明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等不足,全市上下都要接续奋斗、苦干实干,不断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越来越亮,续写好新起点上文明创建的新篇章。(来源:中新网 林榕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