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第四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开幕!公布“武夷山水”十佳食品、十佳企业
  • 第四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开幕!公布“武夷山水”十佳食品、十佳企业

    时间:2020-11-26 11:21:2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8日讯(驻福州记者 林芹)17日,以“健康中国、生态武夷”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在光泽县拉开帷幕,此次博览会旨在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加快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省内外参展商齐聚乌君山下,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建瓯板鸭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购买

    本届食博会设立县域专题馆、闽北好食材品鉴区、地摊经济展示区和友好城市展示区,通过举办中国生态食品产业发展之路研讨会、中国生态食品产业联盟圆桌会、闽北好食材品鉴暨采购会、乡贤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闽北好山好水生长出的最优质、最生态的食品,为广大参展商和采购商搭建了产销对接、资源互享的平台。

    南平市市长袁超洪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优越的生态环境质量、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为南平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绿色食品”的嘱托,以建设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载体,打造全域绿色食品,不断催生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武夷山水”区域公共品牌竞争力,并全力支持圣农等龙头企业延链补链,加快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希望广大企业家、客商朋友借助食博会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第四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开幕

    在第四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开幕式上,“武夷山水·十佳食品”和“武夷山水·十佳企业”正式公布,茫荡贵夫人葡萄果醋等10种食品获评“武夷山水·十佳食品”,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评“武夷山水·十佳企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邓立、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袁超洪分别为十佳食品和十佳企业授牌。本届食博会从303家已授权使用“武夷山水”标志的企业和商品中,创新开展“武夷山水·十佳食品”和“武夷山水·十佳企业”的评选活动。经过各大媒体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0种“武夷山水·十佳食品”和10家“武夷山水·十佳企业”。

    食博会上光泽板栗深受市民欢迎

    “食品产业现在要先产三再产二产一,围绕人做好市场循环。”福建光泽县县长赵大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会议期间,赵大建还介绍了光泽光泽的生态食品产业发展历程,并表示,光泽未来要从全优的生态出发,以全产业链来发展,跳出农业抓跨界,同时必须抱团产业集群发展。据悉,自2017年以来,光泽已连续举办三届中国生态食品博览会。“发展生态型产业经济的作用日益突显,加强规划引导搞好顶层设计。将条型行业发展与块状区域经济发展在中观经济层面上有机结合,比如光泽正在进行生态研究与圣农集团等企业发展规划等等。”与会专家沈篪认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