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全国50名“最美声音”齐聚武夷山,共同讲述“南平之美”
  • 全国50名“最美声音”齐聚武夷山,共同讲述“南平之美”

    时间:2020-11-26 11:20:5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21日讯 据福闽北日报微信报道 11月20日,由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喜马拉雅承办的“寻找最美声音 讲好南平故事”2020声音盛典线下总决赛举行,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声音”齐聚武夷山,共同用声音发现南平之美、传达南平魅力。

    大赛于今年9月28日开启,通过喜马拉雅音频平台,搭建城市文化旅游的发声平台,邀请全民参与挖掘南平的历史、人文等有价值的本地化有声内容,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近两个月的4场线上海选集结了各行各业朗读精英近5千人参与,经过激烈的网络评比,5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总决赛。

    决赛现场特邀了百家讲坛最佳学术主讲人王立群,著名国学专家张其成,有声的紫荆、牛大宝、茗予等喜马拉雅知名主播担任评委。整个赛程跌宕起伏,异常激烈。

    每一位选手出场,都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富有内涵的声音盛宴。业余组选手溯源朱子理学,声访古贤。新星组少年探寻万里茶道,言千古茶事。专业组声咖致敬建盏匠人,音为匠心坚守。各位选手声情并茂,带领观众“声”临其境,走进武夷山水,感受朱子文化、建盏文化、茶文化的魅力。

    最终决赛,专业组、新星组、业余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此次比赛的优秀作品还导入喜马线上平台,组建《南平故事》专辑,形成云上旅游,让更多人聆听、铭记南平故事,构建南平旅游文化新高度。

    (林李冰 文/摄)(来源:闽北日报微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