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中央歌剧院交响音乐会在南平大剧院举行
  • 中央歌剧院交响音乐会在南平大剧院举行

    时间:2020-11-26 11:20:3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22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华灯初上,乐声悠扬。21日晚7点,南平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中央歌剧院·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南平大剧院举行。中央歌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红,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袁超洪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嘉宾和近800名观众一齐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担任指挥,一曲热情奔放的《卡门》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轻快明丽的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第四乐章”、 庄重古典的柴可夫斯基名作《波罗乃兹舞曲》、悠扬婉转的歌剧《卡门》唱段《“爱情像只自由鸟儿”》、浑厚雄壮的歌剧《斗牛士之歌》、轻快愉悦的三重唱《缆车》《达坂城的姑娘》……在现场艺术家的精彩演绎下,一曲曲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轮番上演。经典的曲目,熟悉的旋律,炫酷的灯光效果,震撼的视听感受,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演奏技艺向观众展示了交响乐的独特魅力,赢得台下现场观众雷鸣掌声。

    令观众惊喜的是,乐团还专门演奏了在福建广为传唱的民歌《茉莉花》交响乐版本,让观众倍感亲切,纷纷跟随节拍哼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演出尾声,全体演员和观众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音乐会画下圆满句号。

    本场交响音乐会由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经过为期3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选取的曲目绝大多数都是备受听众喜爱、久唱久演不衰的经典音乐作品。音乐会演出阵容强大,由备受瞩目的歌唱家李晶晶、孙雪曼、韩钧宇、於敬人、蒋帅以及器乐演奏家等70余名优秀艺术家倾情出演。整场音乐会紧扣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交响音乐多元包容的艺术特点,力求横跨历史的长河,将古今中外世界各地不同的经典音乐,精巧地融合于本次交响音乐之中。一曲曲旋律优美,典雅抒情、动人心弦的交响,凝聚成一串串动人的音符与歌声,献礼永不落幕的旅游产业发展盛会,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奏响振奋人心的新篇章。(蒋雪娇 陈筱菲黄杰敏/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