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中国龙舟公开赛十周年(福建·南平)龙舟精英邀请赛暨南平市第四届运动会龙舟赛在延举行
  • 中国龙舟公开赛十周年(福建·南平)龙舟精英邀请赛暨南平市第四届运动会龙舟赛在延举行

    时间:2020-11-26 11:20:2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22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四贤故里旌旗飘,龙舟竞渡展雄风。21日,中国龙舟公开赛10周年(福建·南平)龙舟精英邀请赛暨南平市第四届运动会龙舟赛在延举行。副省长郑建闽,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国际龙舟联合会副主席、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中国龙舟协会主席范广升,省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赖碧涛,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一部副主任、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何懿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袁毅宣布龙舟赛开幕。

    何懿在致辞中说,赛龙舟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民间体育活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拼搏、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精神。南平市延平区具有深厚的龙舟群众基础,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丰富了全民健身活动内容,提升了城市健康形象,带动了体育旅游产业和水美经济的发展,龙舟赛已成为一张靓丽城市名片。本次精英邀请赛,是中国龙舟协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指导举办的高水平赛事。十年来在中国龙舟公开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国内高水平队伍齐聚延平,竞渡争先。希望各位运动员奋力拼搏,在庆祝中国龙舟公开赛10周年的活动中充分展现龙舟人的风采。

    市长袁超洪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中国龙舟公开赛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龙舟赛事之一,十周年庆又恰逢我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召开,相信大家一定能邂逅一场山水之间的体旅盛宴。希望运动健儿们奋勇争先、一往无前,同舟共济、团结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我们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造更多高规格、高水平的品牌体育赛事,全力推进我市体育和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增添新动能。

    市领导张培栋、丘毅、严明、江建华参加了开幕式。(记者 廖晨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