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接受表彰
  • 南平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接受表彰

    时间:2020-11-26 11:20:1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25日讯 据闽北日报微信报道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南平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接受表彰。

    省委常委周联清(右三)与陈熙徽(右一 )、吕兴旺(右二)、范德发(左一 )、黄荣富(左二)、徐荣华(左三)合影

    陈熙徽(左一)、黄荣富(左二)、吕兴旺(中)、范德发(右一)、徐荣华(右二)

    全国劳动模范

    陈熙徽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生产和物控部经理,助理经济师

    范德发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

    黄荣富南平市建阳区莒口为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全国先进工作者

    吕兴旺福建省南平第一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

    徐荣华建瓯市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大队长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每五年评选一次

    是我国劳动者的最高荣誉

    快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陈熙徽

    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生产计划和物控部经理,助理经济师

    个人简介

    陈熙徽,197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他是南孚公司重点培养的一线管理人才,组织引进了OEE效率运行评价指标体系,生产线OEE指标由原来的78%提高到90%以上;同时,组织开展强化生产一线班组基础管理工程,提高企业生产运营效率、提高企业班组竞争力。在他的带领下,全年共推动150份标准作业在生产现场的落地,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在生产现场坚持开展6S管理活动、坚持开展管理改善活动,全公司共完成274项典型管理改善活动。在一线生产管理岗位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范德发

    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

    个人简介

    范德发,197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他从毕业到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至今,26年来一直从事电线电缆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工作,从一般工人成长为高级工程师。担任《全国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电气装备线缆与电线电缆材料专家委员会》委员和《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理事,并于2016年在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的领导下参与《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的编制工作。研发产品电压等级不断提升,从1kV提升到 35kV,进一步提升到220kV,并完成多项研发项目。

    黄荣富

    南平市建阳区莒口为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个人简介

    黄荣富,1968年11月出生,他初中毕业后回乡务农至今,2010年2月组建“为民农机合作社”,投入100万元(不含财政补贴)建成一个含机库房、烘干房、工厂化育秧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机合作社。该社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功能齐全服务能力较强,有固定的培训、维修及办公地点,现拥有各类农业机械208台,服务农民1611户,合作社极大推动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社员收入3万余元,比增19.92%。辐射推广机插8万亩,增产稻谷365万公斤,增收1289万元。合作社在发展的同时也做好培训和结对帮扶工作,累计培训980人,帮扶19户,帮扶资金3万元,脱贫5户,培养种田能手52名。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代表合作社第一时间向建阳区红十字会捐赠1万斤大米(价值2.6万元),支援国家抗击疫情。

    吕兴旺

    福建省南平第一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

    个人简介

    吕兴旺,196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他从教35年,只要是教学的事,从不推诿。南平一中英语教学在他的带领下不断取得好成绩,所任教的高三毕业班教学质量获市高中毕业班教学质量一等奖,担任班主任所带领的班级均为同年级高考上线率第一。近年先后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市课题研究并结题,一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6月参研的课题荣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立项。由于教学水平高,5次参与省高三质检命题,3次参加省高考命题。他不仅自己努力学习、业务精湛,还积极培养年轻教师,所指导的多名教师都成为优秀骨干教师,其中7人次获得省部级“一师一优课”。

    徐荣华(右一)

    建瓯市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大队长

    个人简介

    徐荣华,197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在他带领下,建瓯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工作始终位列南平市前茅。2018年-2019年以来共收到省部级以上督转办32件,办结32件,办结率达到100%,办结数及办结率均位列南平10县(市、区)第一名。2年来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累计扣押、冻结涉黑涉恶资产13124万余元;破获九类涉恶案件89起,抓获九类涉恶犯罪嫌疑人282人;已判决涉黑组织犯罪嫌疑人12人,涉恶集团、团伙犯罪嫌疑人28人,判处涉黑组织罚金328.4万元;共发放举报奖励金10.05万元。

    相关内容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

    其中,“全国劳动模范”授予企业职工、农民和其他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国先进工作者”授予机关和事业单位职工。其他人员比照上述原则分别授予相应荣誉称号。

    祝贺他们!致敬!

    (来源:闽北日报微信公众号林梦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