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医保付费改革 莆田入选全国试点城市
  • 医保付费改革 莆田入选全国试点城市

    时间:2020-11-26 11:20:1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8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名单,莆田市入选其中。据悉,通过该项试点,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将提高医疗服务透明度,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促进医疗资源有效利用。

    根据试点工作方案,试点内容包括实行区域总额预算管理、实现住院病例全覆盖、制定配套的结算方式、打造数据中心等。统筹地区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并综合考虑各类支出风险的情况下,统筹考虑物价水平、参保人医疗消费行为、总额增长率等因素,建立健全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药机构的协商谈判机制,合理确定医保总额预算指标。不再细化明确各医疗机构的总额控制指标,而是把项目、病种、床日等付费单元转换为一定点数,年底根据各医疗机构所提供服务的总点数以及地区医保基金支出预算指标,得出每个点的实际价值,按照各医疗机构实际点数付费。(记者 陈盛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