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湄洲湾跨海大桥矮塔斜拉桥首段悬臂梁浇筑完成
  • 湄洲湾跨海大桥矮塔斜拉桥首段悬臂梁浇筑完成

    时间:2020-11-26 11:19:5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21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报道 11月21日,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跨越主航道的310#墩首段悬臂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这标志着该斜拉桥进入关键的桥梁上部施工环节。

    此次浇筑的湄洲湾跨海大桥矮塔斜拉桥1#梁段采用传统的菱形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长度为3m,浇筑方量200余方,是采用挂篮施工的首个节段。这里地质情况复杂、海风盛行,早晚温差大,混凝土在凝结过程中容易出现热胀冷缩,项目选择在温度相近且稳定的时段内一次性浇筑完成。

    湄洲湾跨海大桥全长14.7千米,海域施工长度10.8千米,主桥为双塔三跨矮塔斜拉桥,桥长373.6米,位于跨海大桥预留航道位置,是目前为止国内第一座跨海高铁斜拉桥,备受各界人士关注,为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

    据悉,湄洲湾跨海大桥基础及下部构造施工已基本完成,主桥现浇梁已完成两个0#块的浇筑。随着首段悬臂顺利浇筑,福厦铁路五工区正式进入上部桥梁施工。

    (来源:新福建记者 吴鹏 通讯员 潘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