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三明:干部带头,俭餐惜粮树新风
  • 三明:干部带头,俭餐惜粮树新风

    时间:2020-11-26 11:19:2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9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连日来,三明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到三明市政府食堂、行政服务中心食堂等进行现场查看,对政府食堂厉行节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8月27日,三明市纪委监委推出“四个紧盯,十个查看”举措,即紧盯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情况,所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食堂日常用餐情况,公务接待用餐情况,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查看职能部门强化措施、公办食堂菜品菜量管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等十个方面,对各地各单位“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按照将乐县习俗,凡是家里遇到红白喜事都有“擂擂茶”的习惯。在此次专项监督中,将乐县纪委监委把领导干部办宴请作为查看重点,深入现场查看是否带头移风易俗、做到文明节俭办事。

    大田县龙山宾馆总经理廖应墩说,机关食堂建立了微信群,提前一天统计用餐的人数,制作相应数量的饭菜,尽可能做到不剩饭菜。

    三元区机关食堂则建立备菜补充机制,只使用70%原材料制作成成品,还有一些做成半成品,临时按需求进行加工准备,最大程度减少菜品浪费。

    “检查中也发现,个别餐饮单位仍然存在未张贴宣传标语,在餐盘回收区,有些盘子还有少量的剩菜剩饭,餐饮浪费现象一定程度存在。”三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要求各检查组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联系相关职能部门督促餐饮单位做好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明确完成整改时限。(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罗联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