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气候资源 助力绿色发展
  • 南平:气候资源 助力绿色发展

    时间:2020-11-17 09:05:0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2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这里的负氧离子‘爆表’,我们经常组团来‘吸氧’。你看,这块牌子上写着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峰值高达48.8万个,果然名不虚传。”近日,来自浙江的游客刘女士在武夷山青龙瀑布景区体验了一把“醉氧之旅”。吸引刘女士一行常来武夷山度假的,不仅是这里宜人的气候,全年365天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还有远高于平均值的负氧离子浓度。

      近年来,南平市气象局深度挖掘气候资源,坚持“精准扶贫”与“气象防灾减灾”结合,通过推动地方生态旅游,带动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南平市气象部门主动承接并积极促成地方政府承办“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首批避暑清凉福地发布会暨气象文旅论坛活动。2019—2020年先后完成延平区茫荡镇宝珠村、邵武市桂林乡、浦城县枫溪乡、松溪县龙源绿茶生态景区4个“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避暑胜地认定。宝珠村被评定为福建省首批“清新福建清凉避暑福地”后,知名度不断提升,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显著提升,2019年仅7—8月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50%,旅游收入1100万元,同比增长183%。

      此外,为了更好服务南平市茶产业发展,南平市气象部门还利用武夷山“智慧茶山”直通服务平台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助力茶农提高茶叶品质,更好地把握茶叶采摘时机,“智慧茶山”项目被南平市列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推荐项目;气象部门还充分利用职能优势,成立茶叶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着力服务特色农产品茶叶优势区建设。(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王斯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