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34人上食品药品严重失信“黑名单” 已被依法依规查处
  • 南平34人上食品药品严重失信“黑名单” 已被依法依规查处

    时间:2020-09-02 17:53:3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15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6月以来,我市部分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陆续通报了34起食品药品严重失信案件,34人上食药严重失信“黑名单”,已被依法依规查处。

    建瓯市叶某辉,因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政和县孙某某,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45万元,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也不得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建阳区林某有,因销售假药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终身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34人中,10人因经营有毒、有害食品或销售假药被终身禁止从事食品、药品行业。16人因销售假药被禁从事药品经营活动,期限10年。

    食品药品严重失信“黑名单”,是指因食品药品严重失信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的主体名单,包括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和药品或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使用、检验检测等机构,以及依法受到市场和行业禁入的相关责任人员名单。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福建省食品药品严重失信“黑名单”管理暂行规定》,食品药品严重失信主体将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处以禁止或限制从事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等惩戒措施。(文/谢红灿 陈谦 谢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