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市将首次举办全国性郊野钓鱼比赛
  • 南平市将首次举办全国性郊野钓鱼比赛

    时间:2020-09-02 17:53:1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27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记者从26日举行的“武夷山水”2020年全国郊野鱼王挑战赛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展示南平绿色生态之美,发展壮大水美经济,打响南平城市品牌,中国钓鱼协会和南平市委、市政府将联合举办“武夷山水”2020年全国郊野鱼王挑战赛。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全国性郊野钓鱼比赛,赛期3个月,参赛选手规模将达10万人次。

    南平山峦叠翠、溪流纵横,有大小河流700多条,村村有小溪,县县有大河,水量充沛,水质优良,人均拥有水资源是全国人均水平的5.56倍。“水美为魂,体育为媒”。近年来,我市依托自然资源禀赋,结合“水美城市”建设,积极探索以体育赛事、体育休闲基地建设为依托的“水美经济”新业态,在延平、建阳、光泽等地成功举办多场钓鱼比赛,做足水文章,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据悉,本次比赛从9月起,各县(市、区)作为分站赛,每周轮流举办一场,11月将在建阳举办全国郊野鱼王挑战赛,比赛分团体专业赛和个人业余赛,奖金丰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组建强有力的筹办工作队伍,明晰任务,各司其责,构建系统高效工作机制,做好赛事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规范办赛、科学办赛、安全办赛。要及时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钓鱼协会及省体育局和省钓鱼协会沟通联系,严格执纪,确保赛事的专业性和执裁的公正性,广邀全国各地知名的专业钓手参赛,提升竞赛水准,确保办一届安全有序、圆满出彩的赛事,打造永不落幕的全国郊野垂钓基地。

    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价值实现路径,借助赛事的举办,高起点谋划各地钓鱼基地建设,引进钓鱼产品相关企业,融合发展旅游休闲、地方文化、渔业产销、农庄经济、体育运动等相关产业,探索“水美赛事”特色发展路子,把水美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副市长朱仁秀参加会议。(罗勇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