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2020年首批9类“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落幕
  • 2020年首批9类“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落幕

    时间:2020-09-02 17:53:1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29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每一个地方都有它独特的美食,而对美食的记忆最能让人对这座地方有所怀念。无论走到哪里,美食都是地方与情感的最佳连结!为进一步挖掘、传承建瓯传统美食,规范行业标准,打造“建瓯小吃”品牌,重现建瓯美食风采,28日,2020年首批“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盛大举行。

    2020年首批9类“建瓯名小吃”颁奖

    活动开始前,木兰战鼓表演为现场暖场。启动仪式上,丰富的建瓯美食秀给与会嘉宾带来一场舌尖上的舞台剧,现场还进行了弓鱼表演和建盏拉坯表演。据了解,此次“建瓯名小吃”评选参评对象是在建瓯市范围内进行工商注册、有固定的经营场所,能够守法经营、服务规范、卫生达标,未出现过食品安全事故的单位及个人。评选范围为扁肉、豆腐娘粉、光饼、板鸭、芋饺、肚丝鸡绒、珍珠纳底、大肠粿、豆腐丸等9大类小吃。此次活动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考核评选,选出30%优质的商家,授予“建瓯名小吃”荣誉称号。

    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范氏粉面店厨师将粉浆揉透,用细孔粉饰,粉条煮熟捞起后还要用清水洗三遍,去净粉浆再放在竹筛里沥干,酱油、红酒、味精、姜末、葱花、辣椒作调料加上一碗烫熟的米粉,香气逼人的豆腐娘粉就出锅了。作为东游的特色美食,芋饺的做法很奇特,全是用手捏成,不选用芋头而用芋子,其质细腻、软糯,嫩滑,浓稠,有粘性。做成后,芋饺肉馅非常鲜美,芋饺面皮可以滴水不露地,完好地隔绝煮芋饺的汤汁,吃起来既糯又柔,滑溜可口……经过这一系列的精心制作,参评作品陆续摆满了桌面,争奇斗艳,既有“颜值”,又有“内涵”,让人垂涎欲滴。

    2020年首批9类“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次“建瓯名小吃”评选采用网络投票、专家评定、观众评定三项进行综合评选的方法进行。前期将参选商家放置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众投票,组委会办公室根据投票情况统计投票结果,投票结果占综合评定的20%。评选当日,组织美食专家评审团对候选小吃样品进行专家评定,专家根据其色、香、味、形、质、意、营养安全等进行打分,专家评选占综合评定的75%。在评选活动现场,选择2位现场观众参与评定,观众评定占综合评定的5%。组委会根据网络投票、专家和观众评定结果,综合评定出首批“建瓯名小吃”。本次活动关注量达20多万人次。

    首批“建瓯名小吃”评选商家不断挖掘建瓯传统小吃文化,提升建瓯美食的认同感和美誉度,让建瓯美食走出建瓯、飘香各地。下午5:00,首批“建瓯名小吃”评选结果新鲜出炉,随后领导嘉宾对获奖商家授予“建瓯名小吃”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由建瓯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小吃品牌打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文体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商务局、旅游发展中心、小吃协会,福建省旅游协会旅游美食分会等协办。

    建瓯美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