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首个!莆田市发布城乡社区民主协商工作指南
  • 福建首个!莆田市发布城乡社区民主协商工作指南

    时间:2020-09-02 17:52:5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27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近日,莆田市民政局印发《莆田市城乡社区民主协商工作指南》,旨在推进全市城乡社区民主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激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据悉,这是福建省首个城乡社区民主协商工作指南。《工作指南》明确了协商范围、定义、原则和协商主体、内容、形式、程序、成果运用、异议救济、保障等,对协商一般程序进行重点阐述,制定协商流程图。

      《工作指南》突出党组织引领和政府主导作用,增强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市场主体和公民个人参与社会治理的责任,使多元社会主体在这个社会治理共同体中既良性互动,又各尽其能。 (记者陈汉儿通讯员郑振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