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延续34年!这个夏天,108名莆仙学子获得许阿琼奖学金
  • 延续34年!这个夏天,108名莆仙学子获得许阿琼奖学金

    时间:2020-09-02 17:52:4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28日讯 据新福建报道 8月27日上午,2020年莆田市许阿琼奖学委员会颁奖大会在仙游一中举行。

    颁奖大会上,108位在2020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或保送高等院校的莆田应届高中毕业生,每人获得了2000元奖学金。大会还向莆田一中、莆田五中、平海中学、平海中心小学、平海上店小学、荔城区麟峰小学这6所学校颁发奖教金,向莆田第二十七中学颁发高考鼓励奖。

    会上,香港侨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许阿琼奖学委员会会长许奇锋通过视频连线,勉励获奖的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奋力拼搏,将来也要不忘回报家乡、回报母校。

    据悉,许阿琼奖学委员会于1986年由莆籍香港爱国人士许国雄以其母名义创立。许国雄是一位具有强烈爱国爱乡思想、热心教育事业、品德高尚的企业家。早在上世纪50年代,即在家乡平海投资创办平海上店小学,并任校长,1972年赴香港创业。为了促进家乡莆田教育事业的发展,他在莆田设立首家教育基金会,以其母亲的名义成立许阿琼奖学委员会。

    34年来,许阿琼奖学委员会先后奖励了2904名高考优秀学子,获奖者中已出现了多名博士、硕士,其他获奖者大学毕业后均成为各个行业的骨干。广大学校和青年学生把能够获得此奖视为一种荣光,许阿琼奖学金已成为莆田的一个奖学名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