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无间押”流程
  • 南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无间押”流程

    时间:2020-08-10 20:47:2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28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22日,南平市某包装彩印公司抵押贷款到期,需要办理抵押注销和再登记手续。“以往会出现多个程序互为前置、推诿扯皮,不仅效率低,还增加企业的资金使用成本。”该公司负责人说,自从南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使用“无间押”流程,在无需归还贷款本金的情况下,当天就办理完成抵押注销和再登记手续,实现无缝对接,为企业赢得宝贵的时间,节约了成本。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抵押资产流转效率,缓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今年以来,南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力推行“无间押”转押流程,以缓解银、企续贷难题。对于企业确需注销后再抵押的业务,经南平市银行业协会审核,在原贷款到期时无需归还贷款本金,重新与银行签订合同即可完成续贷,缩短资金接续间隔,降低企业贷款成本。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为南平恒春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办理了“无间押”33宗,涉及抵押金额4.9亿元。

    今年6月起,中心还推行银行与个人、企业之间抵押注销登记网上在线办理,抵押人还清贷款后,无须再跑不动产登记窗口,即可同步申请抵押注销登记,由银行通过金融平台系统提交抵押注销登记资料,工作人员在网上予以受理审核,并将办理结果反馈到银行,即时完成抵押注销登记。目前,我市所有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在建工程抵押和个人之间抵押除外)都可通过网上进行受理,市本级10家银行的21个网点均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不见面网办”,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此外,南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升级现有开票系统,实现不动产登记费移动在线支付功能。(邱冬勇 范信龙/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