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全省首批!今天,南平27名有轨电车驾驶员领证!
  • 全省首批!今天,南平27名有轨电车驾驶员领证!

    时间:2020-08-10 20:47:2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28日讯 据闽北日报微信报道 今天(7月28日),福建南平武夷有轨电车公司定向培养的27名职业有轨电车驾驶员,在江苏通过全国统一的专项资质考试取得驾驶P执照,为年底通车的武夷有轨电车做准备。他们是福建首批取得驾驶P执照的驾驶员。

    首批定向培养的职业驾驶员从100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其中女性2人,平均年龄25岁。今年4月起,他们在江苏苏州进行103天的封闭式专业培训,先后经过理论培训、模拟驾驶器训练、场内驾驶练习、正线跟岗学习和正线夜间驾驶练习等三个阶段的强化培训,期间还进行了1个月的驾驶跟岗实训,并顺利通过全科目考试取证。

    带队班长邱婉怡:

    驾驶有轨电车实行的是全手工操作。因为有轨电车没有方向盘,只能靠左手边的操纵杆来控制起步、停车和行车速度,操作太急带来的惯性,会让乘坐的舒适性大打折扣,所以这就很考验我们对车速和停车距离的把握。为了将驾驶技术练扎实,学员们驾训时会在车厢地板上倒置一瓶矿泉水或立着方孔钥匙,在起步、停车、行驶的训练过程中,做到眼到、心到、手到,同时让水瓶或钥匙始终保持平衡不倒下,才算合格。

    目前,武夷有轨电车公司定向培养的第二批职业有轨电车驾驶员也正在江苏进行紧张的培训。

    项目简介

    武夷新区轨道交通从南平市高铁站到武夷山景区,线路全长26.18公里,全线设车站10座,设计时速70公里。目前,这条专门为武夷山旅游观光建设的轨道交通项目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全力进行当中,首批有轨电车也将在9月抵达南平,并计划于年底前实现通车。

    航拍武夷新区轨道交通项目。(孙开彦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